台南是個放鬆、休閒、遊玩、樂活的好地方,天災人禍少,是台灣地區少數幾個適合退休的地方。今天要來介紹位於台南市北區新美街內的一間專賣雪糕的特色小店。

        會曉得這家店完全是朋友推薦的,第一次聽到竟然有人在冬天要開賣冰的,當下覺得實在不可思議,這簡直是自己挖個洞往裡面跳得意思,正常會想冬天應該是要賣熱的或是類似可以讓人暖活的食物。後來在老師的意外的邀約下,才來到這家雪糕舖。我是個很愛吃冰品的人,無論是傳統剉冰、義式冰淇淋、傳統冰棒,到便利商店冰櫃內賣的都會去嘗試。

       廢話不多說了,先來介紹老闆是一位很年輕的小鮮肉,大約二十初頭左右,小編我也沒問為什麼要開這家雪糕舖,留給各位客倌親自去店內詢問嚕,地點座落於新美街內,早期新美街被稱為米街,是府城一條專門賣米的街道,現在只剩下兩三間了,但依舊有老街的味道。年輕的老闆親自去買製造冰棒的機器,連鮮奶都採用嘉義小農「老爹鮮乳」,相信有在喝咖啡的朋友對這品牌應該不陌生,每天的口味不一定,有時候會有當季時令水果,比較固定的口味大概是「鹹花生牛奶」、「焦糖牛奶糖」、「香蕉牛奶」,我自己也還沒有所有口味全部吃過一遍,待下回介紹雪糕的製作過程實在把所有品項一一上傳。

        正常禮拜一是公休,禮拜二、三老闆會親自騎著三輪的檔車,到舊來發和開基天后祖廟前擺攤,蠻有早期攤車的感覺

IMG_0831.jpg

IMG_0838.jpg

禮拜四、五會在店的樓下,一樣是行動攤車的方式,收費其實不貴,正常版一枝35元,隱藏隨機出現版一枝45元,至於付款完全是由客人自己處理,老闆會放個找零的箱子,完全是自助式的。

IMG_0833.jpg

禮拜六、日則回到新美街店內營業,但內用價就要調高十元,畢竟有店租壓力和水電費等,其實也還可以接受,店內風格走很簡約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

IMG_1040.jpg

IMG_1041.jpg

IMG_1043.jpg

收費一樣是自己來,私下有問過老闆到目前為止有沒有虧錢,老闆說還好只有多沒有少,可見現在的消費者水準算是蠻高的。

IMG_1044.jpg

IMG_1045.jpg

IMG_1046.jpg

IMG_1042.jpg

最後得這張美食地圖是老闆可愛的小女友親自設計的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趁假日時到店內捧個場

P.S. 雪糕每日最多三種口味,售完為止,所以愛吃冰的朋友千萬別太晚去,以免遺憾

地址:台南市北區新美街189號2F

營業時間:星期二~星期日 13:00~17:00(星期一固定公休)

聯絡電話:無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istainan/?fref=ts

IG : lovispopsicl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甫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