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府前路上介於忠義路和永福路之間的原台南地方法院,建立於日據時代西元1912年,現已是國定古蹟,趁著今天天氣晴朗,閒閒沒事特地跑了一趟,就拿相機過去拍照。

IMG_2023.jpg

        民國九十年由於地方法院搬到新址,舊地方法院就進行整修工程,直到民國105年11月初,才又開放參觀,台南保留了許多日據時代的建築,如國立台灣文學館、農田水利會、土地銀行、林百貨,幾乎都圍繞在民生綠園附近,讓我們再看看內部的建築特色。進入大廳後由12根柱子支撐著藻井,屬於巴洛克式建築。地板是維多利亞風格磁磚,保留著原始的氣息,往裡走還有當時審訊時,關犯人的拘留室。

IMG_2024.jpg

IMG_2028.jpg

IMG_2029.jpg

IMG_2030.jpg

IMG_2032.jpg

        比較可惜是貓道需要提前排隊拿號碼牌,一天只有兩個場次上午10點和下午3點,每個梯次只有10人,平日大概得提前一個小時排隊。

IMG_2034.jpg

IMG_2035.jpg

IMG_2036.jpg

IMG_2038.jpg

IMG_2042.jpg

IMG_2043.jpg

開放時間:09:00 ~ 17:00(星期一公休)

地址: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07號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strictcourt1912/

電話:06-2147173

arrow
arrow

    甫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