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小編從來沒寫過住宿相關文章,這篇單純已自己的觀點來陳述一個不錯的好地方。台南是一個擁有古老文化歷史的都市,早在明鄭時期就開始經營,故有一府二鹿三艋岬,當時是從府城這地區開始發展。城內的位置就是以目前北門路、南門路、西門路、東門路在內的地區。當然當年的台江內海已淤積漸漸形成某些河道,其中以五條港就為出名,五條港有各自的港道,但最後都匯聚在一起流入臺南舊運河。五條港的匯合從最南邊的安海港開始,先是在鎮渡頭(金華路四段、民生路二段與和平街交會處)與南河港匯合,接著往西北而行,沿途與南勢港、佛頭港匯合,直到與新港墘港匯合後改往西行進入舊運河。舊運河最後會進入鹽水溪,從四草湖出海,現已成為臺南市地下水道的中幹線。(取自維基百科)

     在水仙宮附近有一條街稱為宮後街,老房子居多,台南街道的特色就四通八達,大約三四米左右,有的更窄;走在裡面別有洞天像是發掘另一個世界,費話說太多該進入正題了。和寂咖啡就座落於宮後街上,周邊生活機能很方便,水仙宮市場就在旁邊,神農街、正興街步行也只要五到十分鐘。屋主是一位醫師,由於喜歡老屋風格的房子就把它給買了下來,裡面收藏許許多多的古物。初期是交由別的店家協助經營,但由於經營狀況一直不是很好,在因緣際會下透過朋友的介紹,將屋內二樓的部分改為民宿,休息的地方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「大」。

IMG_2099.jpg

IMG_2101.jpg

IMG_2100.jpg

很多老物年代久遠,很有古老的味道,為了不破壞原本老屋特色,故採用外部管路的方式來安排,帶點工業風格,目前最多接待只能四人。據規劃者所言是為了有別於一般業者,讓客人能住得舒服滿意。

IMG_2104.jpg

IMG_2106.jpg

      房間的另一邊是書房,地板是使用榻榻米具有日式風格,小編個人蠻喜歡他的燈具和擺設,整間通滿榻榻米的氣味,門的部分也使用拖拉門。完全是純日式風格的書房。其實台南民宿最有特色的莫過於老屋,但很多業者卻加油添醋甚至畫蛇添足,破壞老屋原本該有的味道。看到這裡很多朋友在想費用是否會很貴?小編得到的消息,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得住不到如此高cp的老屋民宿,至於訂房資訊會放在最後。

IMG_2112.jpg

IMG_2123.jpg

IMG_2124.jpg

IMG_2126.jpg

      小編沒有親自住過,只有參觀過裡面,以感覺來說會是個非常適合來台南遊玩的一家人,因為整個二樓都是你們可以使用,完全不受其他人打擾,這樣隱密又舒適的空間,在台南不多。對老屋來說賦予它另一個新的生命,也能讓其他人來體驗老屋的魅力所在;今年的連假不少,趕緊拿起電話或是利用網路下訂一間很有風格特色的老屋民宿吧!

IMG_2108.jpg

IMG_2127.jpg

IMG_2128.jpg

IMG_2129.jpg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宮後街2號

營業時間:請洽FB管理員

聯絡電話:06-223-7659

arrow
arrow

    甫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